將軍澳醫院基督教院牧事工里程碑

物色院牧同工

將軍澳醫院基督教院牧事工的誕生

一個祝福生命的異象實現

異象:

「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裏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

祂見許多的人,就憐憫他們,因為他們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羊一般。」

(太9:35-36)

祝福生命的異象

籌備──動土

時約1995年年底── 一片大野地,落實興建一所醫院。

1998年12月8 日,將軍澳區教牧同工就共同推動醫院院牧事工,在麗道堂召開籌備會議。

於1998年8月31 日正式成立第一屆將軍澳醫院基督教院牧事工委員會。

開步──誕生

1998年底起,將軍澳教牧同工團契看見異象,認定將軍澳醫院將會是個廣大福音禾場,先後多次舉辦異象分享會及籌備會議。在將軍澳醫院接納和眾教會認同下積極開展院牧服務。

2000年6月16日范國光先生正式出任院牧一職。

2001年1月8 日事委會完成註冊。

2016年2月范國光院牧及范陳寶嬋師母(義務同工)離任。

2016年4月1日沈麗雲主任院牧到任。

院牧服務

1. 全人關懷

我們相信耶穌基督道成肉身,不單是降卑與世人認同,更重要的是具體表達神的憐憫和同在,整全關顧人在身、心、靈上的需要。

2. 傳揚福音

我們相信福音的實踐,不僅要「口傳」,藉宣講和教導表達出來,也要靠「身傳」,藉見證和關懷表達出來。

3. 全憑信心

我們相信凡真正屬於神的工作,神必定負起帶領和供應的責任,因此這項事工的起始與延續,全是信心仰望神的結果。

支持我們

支持我們

作為教會或個別信徒,希望你可以藉著愛心奉獻,或參加義工行列,以支持我們。
支持我們